2021宁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试招生经费

  考试招生经费

51。考试招生经费由各地从教育事业费中列支。

52。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按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53。对参与命题、监考、评卷、巡考、录取等工作的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应付给相应的劳动报酬。

54。所有费用的支出须符合相关财务规定。

  

2021宁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试招生经费

  考试招生经费

51。考试招生经费由各地从教育事业费中列支。

52。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按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53。对参与命题、监考、评卷、巡考、录取等工作的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应付给相应的劳动报酬。

54。所有费用的支出须符合相关财务规定。

  

2021宁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试评卷

  考试评卷

10。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考试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

(1)采用3+小综合科目设置方案。

理工类: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

文史类: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

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2)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均为150分(外语科目含计入总分的听力测试3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

考试时,考生一律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必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3)拟报考外语类专业及要求进行英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

(4)拟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术科测试。

(5)拟报考军事(含定向培养士官)、公安院校或专业以及要求进行军检和面试的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军检和面试。

(6)拟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等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宁夏2021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拟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宁夏2021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报名和高校单独组织的相应专业考试。

11。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和有关高校要加强安全保密设施建设,完善和落实安全保密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值班制度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及高校自行命制的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评分参考(指南)等应按照教育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有关规定严格管理。

12。考试时间和地点:

(1)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考试必须在标准化考点举行。考点应设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并按有关考试规定管理。若因特殊需要在县级人民政府所在地以外的地区增设考点,须报经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批准。具体地点由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指定。

(2)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英语口试等考(测)试时间和地点按照宁夏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

(3)军检、公安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通知公布。

13。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和测试,并接受安全检查和身份核验。

14。评卷工作在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宁夏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考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高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要切实做好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的选派工作,高校有责任承担评卷工作任务。负责评卷工作的单位要做好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和评分细则,精心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并严格按照网上评卷有关工作要求和办法组织实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确保高考评卷过程安全、结果准确。

15。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得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各级各类学校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公布、提供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

  

2021宁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

  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

49。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在高校招生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执行;涉嫌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对公务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因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疏于管理,造成考场秩序混乱、作弊情况严重的,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授权自治区招委会组织的自治区级统一考试和授权高校组织的单独招生考试及强基计划、保送生、综合评价试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体育类专业、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高职分类招考等类型招生考试均属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按照上述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执行。

对违规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高校招生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

50。考生或者其法定监护人认为所报考高校的招生录取行为违反本规定或其他相关规定的,可向所报考高校提出异议、申诉或者举报。高校应当进行调查、处理,属于对政策执行存在异议的,应当及时书面或者口头答复申请人;属于对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应当组织纪检监察机构或者专门的招生监督机构进行调查,并按照信访条例和有关规定作出书面答复。

考生或者其监护人对高校作出的政策解释不服的,可以向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申请复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生源所在地的招生工作委员会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复查。对复查结论不服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向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的上级机关提出复核。

  

返回
顶部